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新桥街道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新桥街道    

为满足辖区居民对健康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 新桥街道锦海社区、史墅村为所有退休人员、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为了提高参检率,在体检前一个星期史墅村村委工作人员就召开各村队长会议,发放581位体检人员名单,部署体检工作,同时在各村的微信群里通知相关信息,多渠道广泛宣传,邀请老年人参加体检。为了更好的方便和服务群众, 史墅村将今年的体检地点设在村委,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面的免费体检。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指引咨询和早餐发放,力求做到贴心、便民、利民。

锦海社区在宣传前期,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出入口、单元楼道内张贴“2021新桥街道锦海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宣传海报,网格员们在各自网格居民群内进行动员宣传,并利用辖区的显示屏滚动刊播 、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过程中,社区楼道长、志愿者通过对筛选出的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以挨家挨户上门告知的形式进行宣传,告知其体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参与方式以及注意事项等。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的知晓率,同时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到定期体检的重要性。新桥街道将会继续聚焦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将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