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巧手匠心 非遗传承——奔牛镇五兴苑社区开展“三全”家庭教育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妇联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让他们远离电子产品,同时也为了传承民族文化,展现非遗剪纸文化的魅力,7月8日下午2点, 奔牛镇五兴苑社区举办“巧手匠心 非遗传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非遗传人毛小琴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数幅剪纸作品,五花八门的题材和琳琅满目的花样赢得大家的称赞叫好。毛老师从叠纸、花样设计、剪纸手法等内容为大家逐一进行指导。通过学习,一幅幅五瓣花、蝴蝶、生肖作品活灵活现的呈现在大家面前。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表达了对剪纸活动的喜爱,他们认真学习,表示要学剪几个花样,等节日时为家庭剪窗花增添节日气氛。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小朋友的暑假生活,同时,让他们对传统非遗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家长表示社区要经常开展这种活动,既能传承非遗文化,也能陶冶情操,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