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新北区新桥街道道乡社区妇联:别样的暑期亲子活动让你“甜蜜一夏”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新北区妇联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暑假,增进亲子关系,促进邻里和谐,7月18日,新桥街道道乡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甜蜜一夏”暑期亲子活动,吸引了10组家庭参加。

在社区甜品小站的支持下,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拼搭好工作台,将原材料以及各种工具摆放到位,活动开始后10分钟,烘焙老师便给小朋友现场制作了样板巧克力蛋糕,刚烤出炉,浓浓的香气立刻飘满屋,小朋友们被诱惑得忍不住下手,“别急,刚出炉太烫,我们马上就学做,自己亲手做的一定更香甜!”接下来,老师便让家长和小朋友围坐在一起,自己向大家讲解制作方法,在香甜的氛围中,大家都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小蛋糕,孩子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展示给父母看,互相交流心得,现场其乐融融。

甜品制作结束后,孩子们、家长们、巾帼志愿者们纷纷穿上红马甲,敲响了邻居家的门,与他们共同分享亲手制作的甜品,每一位收到甜品的孩子都笑得特别灿烂。家长和孩子们还对滨江明珠城112栋居民楼的楼道进行了清理,每个人都非常认真积极,只要看到地上有垃圾,不管是多小的烟蒂还是一个薄纸片,都不会轻易放过。对遇见的每位居民都进行认真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夏日炎炎,即使已经汗流浃背、大汗淋漓,也没有一位小朋友因为太热太累而停下来,一路往上,坚持不懈,清理活动持续了1个小时,居民们纷纷竖起来大拇指,默默加入到楼道清理的队伍里。

参与活动的家庭表示感谢社区妇联精心组织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自己和孩子的动手能力,更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大家一起感受动手的乐趣,通过劳动体验分享的喜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难忘的经历。接下来,街道关工委和道乡社区的暑期活动将会按时间顺序开展,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