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走复兴路 强国有我” ——新北区《小英雄雨来》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新北区妇联    

夏日的七月满是阳光的味道。7月17日,池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里牛颖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红色英雄故事——《小英雄雨来》。亲子共读红色绘本主题活动,鼓励亲子共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

在故事中,雨来在危险到来之时,沉着勇敢应对,用智慧逃脱了日本侵略者的抓捕,让孩子们了解到战争年代的少年英雄形象,教会大家在危险与突发事件到来之后,要沉着冷静应对,这应是每个小朋友要学会具备的素质与品格。

如今,小英雄雨来纪念园已经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成了大人和孩子们经常光顾的去处。在那里,会使人勾起一段历史的回忆,仰望雨来塑像,曾经学着雨来的故事长大的人们和正在学着雨来的故事成长的孩子们,都常常会重温《小英雄雨来》中那句不止激励过一代人的名句:“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了解中国与龙的文化,亲子家庭们一起制作舞龙手工。

小小的绘本故事,不仅仅是画面与文字的传达,其实也承载了更多的内涵与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池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适时开展红色绘本故事主题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倾听中发现故事的多样与趣味,实现完善自我与成长,也让孩子们学习到绘本故事背后更多的东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