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薛家镇残联开展慢性病知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人社局    

随着快速的人口老龄化和疾病模式转变,慢性病已成为我国致残的首要原因。入秋后,气温逐渐下降,昼夜温差增大,成为很多慢性疾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有效预防慢性疾病,减少残疾发生,9月26日上午,薛家镇残联特邀吾老吾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吴老师在“夕悦薛家”橄榄城居家养老站开展慢性病知识健康讲座。

吴老师围绕慢性疾病概念及分类、特点及病因、慢性疾病的预防、慢性疾病之高血压等方面由入深地进行了讲解,同时还通过观看视频,结合实际症状与居民们现场互动,让居民们深刻意识到慢性疾病预防保健的重要性。吴老师强调,要在日常生活中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定期测量血压、血糖,同时建议每年参加体检以便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讲座吸引了辖区50余位居民参加,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关心和关爱,也切实提升了他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受到一致好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