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健康养生
 
 
新桥街道慈善超市举办重阳节艾灸养生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人社局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10月14日,新桥街道慈善超市为江湾社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艾灸养生讲座。活动现场有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辖区20余位老年朋友参加。

讲座由中医健康管理师谢老师主讲。她主要讲了中医艾灸的好处,对相应的穴位进行艾灸可以缓解身体不适,能够活血活络。谢老师还介绍了中医艾灸器具种类和材料的使用方法,以及应该放置在什么穴位进行艾灸与艾灸时应怎样防止起泡、烫伤等注意事项。艾灸养生结束后,慈善超市的志愿者们分考虑到老人们年纪大,行动不便,把一份份重阳糕送到80周岁以上老人家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此次活动针对老年人的健康养生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也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重阳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