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罗溪镇总工会举办职工子女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总工会    

暑假到临,为更好的预防和减少儿童夏季常见疾病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切实关爱职工子女身心健康,7月2日下午,由罗溪镇总工会、妇联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主办、常州市好医管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罗溪镇职工子女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在罗溪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邀请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书记,儿科、新生儿科主任,儿科教研室主任王永清就儿童夏季常见病和意外伤害进行讲解和义诊。

讲座中,王永清阐述了儿童夏季中暑、空调病、痱子、脓胞疮、流感、咳嗽、过敏、蚊虫叮咬等常见疾病和烧烫伤、游泳溺水等意外发生的原因,并结合实际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类常见疾病和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讲座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较强的实用性。家长们认真听讲,有的还详细记录重点要点。                                                               

讲座结束后,王永清现场进行义诊,详细询问每个问诊小朋友的身体状况,仔细查看症状表现,细致解答疑问,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本次健康教育培训和义诊不仅为职工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更增强了职工家长的健康保健意识,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儿童常见病以及意外伤害提供帮助。本次职工子女健康教育培训和义诊是罗溪镇“安全罗溪”生命健康系列培训第二课,前期已经举办了一期针对企业职工夏季常见病和意外伤害的培训,受到企业职工的一致欢迎。接下来罗溪镇将继续丰富活动,切实将关爱职工,关爱村(居)民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营造全镇健康生活、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