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卫健局    

7月5日晚8点,三井街道文体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仍旧灯火通明,一群白大褂、“红马甲”还在忙碌着,坚守在疫苗接种现场。他们在电脑面前忙碌着,有的在录入当天的数据、有的在对照已接种人员的底数筛选出未接种人员,有的整理物资为第二天工作做好准备。

“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第二针的接种者请准备好接种预约单……”每天早晨,在三井街道文体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都能看到在忙碌工作的“红马甲”。他们是一群青年志愿者,帮助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完成预约登记、扫码、指引接种流程、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近日,三井街道文体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日均接种量达到1000剂次。为进一步缓解接种压力,三井人民医院党支部通过宣传组织、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服务活动。当下,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暑假期间,三井人民医院职工家属积极响应号召,一群青年党员和“医二代”“护二代”成为了首批志愿者。

早上7点45分,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接种点,和医务工作者们一起整理现场,做好准备工作。面对陆续到来的接种群众,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有的疏导管控入口、有的辅助引导流程、有的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二维码、有的帮忙盖章……“红马甲”们尽己所能地开展志愿服务。在接种等待区和接种留观区,志愿者们积极为居民讲解健康科普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出门要勤洗手、戴口罩,尤其是外出旅游,更应该做好防疫措施。

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刚刚打完疫苗的薛女士表示:“志愿者们都非常热情,从排队、登记、接种直至观察结束,接种全程都有志愿者引导,整个流程非常顺利,感谢他们的帮助。”三井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小艳表示:“近期疫苗接种任务重、时间紧,感谢各位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弥补了我们医务工作者人手不足的问题,欢迎更多的热血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