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新桥街道望湖社区妇联 财商夏令营 铸就孩子美好未来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新北区妇联    

7月11日,由新桥街道行政审批局、望湖社区妇联、郭塘桥村委党总支及旅游商贸应用外语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为期5天的“财商夏令营”,在孩子们地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帷幕。

“财商”一词或许在许多人看来是成人涉及的领域,其实不然。3-6岁是学前儿童数理方面迅速发展时期,7-12岁是培养良好财商思维的关键期,13-18岁是实践巩固逐步养成良好财务习惯的重要阶段,在他们每一步成长过程中进行有规划的理财教育,将使其受益终生。

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组织委员何小娟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为期5天的“财商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给孩子们合理规划。接着郭塘桥村委党总支书记许亚强从玉米的发展史到玉米的选种、土地的选择等各个方面介绍了郭塘桥绿色玉米的相关情况。在孩子们初步了解玉米的基础上,旅游商贸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海燕分享了对本次活动和财商夏令营的感受,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能够让学员们了解理财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公益卖玉米,锻炼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最重要还能实现助农,实打实的为民办实事。”最后望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志青对小学员们表达了殷切希望:“财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三大不可缺的能力。愿孩子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理财,实现自我管理;通过售卖玉米,实现自我突破;通过参观学习,实现自我提升。”

随后,小学员们还跟随王丽娜老师现场学习了《手账制作》。王老师从何为手账、如何记录手账及记录手账的意义等几个方面为孩子详细阐释,给孩子们灌输正确的金钱观,让他们具备金钱驾驭的能力。

第二天小学员们组队参观旅游商贸学校,跟随老师学习茶艺文化,通过理财小课堂学习自主理财小本领,最后还参观了校园,虽然已是暑假,但是浓浓的校园文化依旧让孩子们深受洗涤。

第三天上午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既有脑力劳动,也有体力活动。上午小学员们参观了郭塘桥村委的小菜园,随后去玉米地体验了摘玉米,并自己动手称重包装。下午学员们按组自行准备晚上的玉米售卖。有的小组共同制作了海报,有的小组穿了美美的衣服,有的小组采用大喇叭宣传等。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小学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短短一个多小时售卖出了600斤玉米。

第四天郭塘桥村委党总支承诺售卖玉米的金额将拿出一部分用于公益事业,于是,学员们带着公益金前往乐购超市采买物品,以小组为单位准备节目,为明日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做好充分准备。

第五天上午四个小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敬老院和郭塘桥村委开展慰问活动。下午,小学员们在自己动手制作储蓄罐的活动中,为此次“财商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