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奔牛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开展传承非遗剪纸文化艺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奔牛镇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传承民族文化,展现非遗剪纸文化的魅力,7月19日上午,奔牛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在东桥史陈家村君子树堂组织开展传承非遗剪纸文化艺术活动,共16名小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奔牛镇非遗剪纸达人毛小琴老师首先对剪纸的历史、民俗应用、折法等做了细致地讲解,分别演示了剪纸的基本刀法,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

随后,毛小琴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剪纸技艺,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寥寥数剪,就可以剪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图案,这种神奇的变幻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彩纸开始学习并且剪得津津有味。虽然刚开始剪得不是那么熟练,但是在毛小琴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完成了植物、动物、人物的剪纸创作,孩子们也被民间剪纸独特的思维方式、夸张的造型、独特的寓意所深深的折服。

通过剪纸活动,不仅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小朋友的暑假生活,而且还体验到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继承与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