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妇联开展暑期小学生趣味心理“图画话我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新北区妇联    

小学生时期是人的行为、性格和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一阶段,优化他们知、情、意、行等方面的素质,使他们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康的心理显得尤为重要。

7月14日上午,玲珑社区妇联联合南师教育心理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小学生趣味心理“图画话我心”主题活动。南师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陆成引导学生们用老旧杂志,手撕拼贴出自己心中印象最深的小动物。

学生们在认真翻看杂志,拼贴图画。手撕画的形式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能反映出孩子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拼贴图画陆续完成后,陆成老师鼓励学生们分享自己和拼贴好的小动物们的有趣故事,孩子们跃跃欲试,开心地和大家讲故事。在分享故事的过程中即使有两个同学所拼贴的是同一种小动物,但表现形式和风格却大不一样,这也反映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不一样的心理情绪。

本次精彩的课程让同学们兴趣盎然,通过有趣的手撕画拼贴活动,可以提升学生的联想能力,表达情绪,也让老师了解到孩子们不同的心理,有的内心丰富、有的心思细腻......针对不同孩子的情况,阶段课程结束后,陆成老师还会针对情况和家长们沟通,提出一些心理方面的建议,共同呵护孩子的心理健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