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新北区新桥街道史墅村妇联:草帽涂鸦 惊艳一“夏”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新北区妇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中小学生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意外事件的发生,新桥街道史墅村妇联联合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于7月19日开展了“草帽涂鸦 惊艳一‘夏’”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约20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民警严警官首先为大家带来了暑期反诈骗教育宣讲,用鲜活的案例,详细的数据,让大家明白了诈骗的严重性及危害性,提醒青少年朋友要严防网络诈骗。

史墅村周边土地河塘多,特意邀请星火救援队邵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防溺水专题,邵老师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以互动问答形式生动的向大家讲解了溺水的危害性,错误的救援方式,让大家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草帽涂鸦,户外玉米地体验,了解长辈种田的不易,暑期外出干活的辛苦及危险,尊重长辈。

通过本次活动,史墅的小朋友们都增强了暑期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自我保护的方法,也感受到了家中长辈的不易,提高了尊老、珍惜粮食的意识,为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奠定了重要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