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安全 亲子活动 快乐一夏 童心向党
 
 
快乐暑假 安全一夏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奔牛镇    

2021年8月13日上午9:30,新北区奔牛镇陈巷村妇联举办了《快乐暑假安全一夏》活动,参加的家长和学生共有34人。

本次活动由陈巷村党总支副书记彭洪萍主讲。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多发期。在当天的安全教育课堂中,彭洪萍通过具体事例,说明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溺水的原因和急救的方法。同时给孩子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救生防护衣物的穿戴,宣讲防溺水知识,并特别强调严禁到池塘、水库、河流、水井边等处玩水、游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通过讲解居家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防盗防骗、预防中暑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孩子们在暑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让他们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在座的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听讲,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增强责任感,培养青少年做一位合格、守法的公民。同时旨在引起家长重视假期安全,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