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薛家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养老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薛家镇    

4月20日,薛家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分局深入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养老机构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详细解读了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各养老机构食堂负责人、从业者要加强风险管控,严把购买关、贮存关、加工关、分餐食用关、安全关,重点普及了老年人膳食营养管理、饮食注意事项等食品安全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各养老机构食堂餐具消毒、防尘防蝇设施、工器具放置、洗菜池分类及食堂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加强和规范食堂管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采购源头可追溯。严禁向老人提供凉菜、禁止采购四季豆等皂荚类蔬菜、发芽的土豆、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等,切实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向辖区养老机构发放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警示、食品安全法律制度问与答、食品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3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意识及风险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