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新北区部署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市场监管局    

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新北区定于6月28日至7月5日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宣传重点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树立政府权威形象;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根据区食安办总体活动安排,各镇、街道食安办联合同级有关部门,参照区级层面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各单位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市场主体、行业协(学)会,就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主题,广泛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的宣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