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加强夏季食品安全宣传,保障群众暑期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市场监管局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季,为确保市场主体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夏季食品安全事故,7月3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龙虎塘分局于江南环球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不同主体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宣传。针对经营者,工作人员要求其强化主体意识,加强日常自查自纠,做好进货查验、消毒查杀、疫情防控;针对消费者,工作人员倡导其文明用餐,关注食品标签及保质期,注意用餐卫生,避免夏季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发生。

同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龙虎塘分局工作人员发动经营者及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养膳食,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节俭之风,破除讲排场、爱面子等陋习,抵制非理性消费、婚丧宴席铺张大办等不良之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经营户、消费群众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接受食品安全相关咨询30余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