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薛家镇“三举措”扎实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薛家镇    

食品安全大于天,在2021年6月23日至7月5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主题,薛家镇食安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三举措”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现场问答等活动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等方式,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激发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积极性。

二是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各餐饮、超市、14个村(社区)、企业、学校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等食品安全宣传内容,在全镇主要商业街道、农贸市场、人员集中区域悬挂宣传条幅,并在QQ、微信群发布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内容等方式,为薛家镇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薛家镇共举办大型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1场次,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3场次,悬挂宣传横幅10条,电子显示屏42块,制作宣传橱窗5个,发放宣传材料700多份,宣传袋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宣传、咨询、服务群众50多人。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形成科学合理饮食习惯,受到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此次宣传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体现了食品安全管理部门的服务意识,通过宣传,增强了群众科学意识、节俭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节约粮食、健康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