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培训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薛家镇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普及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0日下午,薛家镇食安办邀请区食品安全专家对奥园社区辖区内的40多家餐饮行业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共发放《食品安全手册》《食品安全法最新修订解读》等宣传资料150本。

本次培训首先由食安办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汛期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布置了近期食品安全相关工作。随后,区市管局食品安全专家围绕《食品安全法》,讲解了当前食品安全现状,从食品安全风险及危害因素,常见的风险预防及控制措施,如何有效预防食物中毒,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如何遵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常见违法行为及其处置方法等五个方面展开培训;同时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使参会人员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起到了教育和警示作用。

此次培训会推动了食品生产经营者更好的熟悉和掌握《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加深了如何有效预防食物中毒等相关知识,增强了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食品安全各项法定义务。

下一步,食安办工作人员还将在日常工作中进行现场一对一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户主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和落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