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薛家中心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和食品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人社局    

快乐的暑假生活已经开始,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6月30日上午,薛家镇红十字会邀请新北区红十字星火救援队的黄飞老师,给薛家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暑期防溺水和食品安全的教育讲座。

黄老师首先介绍了溺水的常见原因、防溺水“六不准”、溺水救援、溺水自救等知识,强调预防第一。同时强调如果在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救助时,应当及时向旁边人群呼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并且向同学们演示了溺水人员最重要的抢救措施——心肺复苏,同学们也纷纷上台实操。

随后黄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暑期食品安全知识,哪些是不健康的食品、哪些是健康的食品,同学们要如何在暑假饮食等等,都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护自救能力,让他们认识到生命的珍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