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培训
 
 
魏村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市场监管局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不断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北区市场监管局魏村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本次抽检以日常生活期间消费量大,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用农产品(水果、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抽样区域为辖区内农贸市场等,本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26批次。

在此次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中,魏村分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格抽检流程,以食用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重金属、非法添加、污染物质等安全性指标为重点,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共查处4家经营主体。

结合本次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魏村分局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农产品快速去除农残方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