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建设局多方联动 及时处理农民工欠薪事件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新桥街道    

近日,新桥街道建设局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化解了一起在建工地欠薪事件。

3月5日上午,近10名工人来到新桥街道,反映工地包工头年前不按期支付工资,导致工人基本生活已无法保障,请求政府帮助讨回工资。新桥街道建设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访安抚,并耐心认真听取农民工诉求,做好来访登记。同时与涉事建筑工地沟通,联系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与项目班主来现场了解详细情况,认真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因工人要求当天内要拿到工资,鉴于金额差距不大,建设局工作人员做双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经来回多次对施工方负责人和工人分析利弊,最终双方同意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并由新桥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工作人员协助施工方在接访室核对工人工资。临近中午,在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建设局以及新桥派出所的三方见证下,施工方通过现金的方式逐一将欠发的工人工资支付到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