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让农民工安“薪”,孟河镇开展保障农民工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孟河镇    

为保障建筑行业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规范建筑工地工资支付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3月19日,新北区劳动监察大队会同孟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局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孟河镇范围内的新城汇隽、星光城、小河中学项目建设等施工单位进行了走访检查,了解项目建设、工程承包、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监管措施等情况,检查组查阅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支付凭证等书面材料、书面劳动合同等,随后又深入到工地一线,向建筑工人咨询了工资发放、用工规范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按时足额定向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部分施工单位能够较好的遵守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规定,当天所查工地未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建筑企业的用工行为,强化了总承包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的主体责任、明确了行业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的监督责任,增强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