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审批局整顿劳务市场 规范用工行为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龙虎塘街道    

为营造良好用工环境,整顿“黑”中介问题,6月4日,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北区劳动监察大队、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龙虎塘分局开展劳务市场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对发现的“黑”中介问题,及时查处整顿,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各职业中介机构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对委托招工企业是否进行审核并将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身份信息留底保存;发布、张贴的招工信息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存在中介乱收费及欺诈行为等。龙虎塘街道办事处采用“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引导“流动”中介进入市场规范经营,另一方面加强巡查,开展集中治理。

通过此次行动,整顿了劳务市场秩序,规范了企业的用工行为,为广大求职者创造了更加安全可靠的求职就业环境,从源头上减少欠薪纠纷的产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