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新北区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人社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本辖区实际,新北区人社局联合区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夏季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是在《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进一步落实落细《条例》相关规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严格各项制度落实、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确保年终不发生大规模集体欠薪或因欠薪引发重大极端事件。

本次专项行动覆盖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和加工制造企业,尤其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以及易发欠薪的加工制造业企业。重点对用人单位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等重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源头上预防新欠产生。同时全面排查相关行业劳动合同管理风险隐患,集中化解欠薪矛盾问题,实现历史陈欠阶段性清零。此外,为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法治意识,加强执法与普法联动,此次专项行动还同时开展了《条例》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解读《条例》相关条款,普及“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治欠保支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完成13个在建工程项目的现场检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