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集中接访,现场办公,新北区多部门齐心解决农民工烦“薪”忧“酬”事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人社局    

临近春节,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入关键阶段,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从快解决欠薪问题,新北区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日活动。

2月2日,新北区人社局、住建局、政法委、法院、公安分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和工会等8个部门齐聚新北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中心,为前来维权讨薪的农民工开展一站式服务。接访现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农民工们面对面沟通了解欠薪情况,集中接待受理、现场调查反馈、联合调处解决,“快、准、狠”的直指欠薪症结。各部门现场沟通确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处置时间节点,齐心解决农民工们的烦“薪”忧“酬”事。

作为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农民工的权益却屡遭践踏,频频曝出被拖欠工资的情况。为此,新北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不断畅通劳动者投诉举报维权渠道,大力加强根治欠薪宣传检查,做好辖区欠薪信息排查和预警,从严治理欠薪乱象。同时,立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部门间联动,充分发挥联合调处的积极作用,凝聚合力促进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兄弟春节不再忧“薪”忡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