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快速化解矛盾让农民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人社局    

2月7日,罗溪镇行政审批局联合派出所等部门调处了一起,因承揽方施工完毕但没能及时发放33名农民工工资而置留在常的矛盾纠纷。

1月27日接到新北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通知,因扬州瑞林涂装公司和洛阳嘉林涂装公司(两家公司属同一负责人吕岩林)与发包方的合同经济纠纷未能妥善解决,导致的扬州瑞林和洛阳嘉林两家公司33名员工工资未能及时发放到位而置留在常。通过罗溪镇行政审批局联合派出所等部门成立调解小组,了解农民工诉求和实际困难,联系承揽方和发包方理清其中间法律关系,并告知承揽的两家公司负责人吕岩林,支付农民工工资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工作组建议发包方将合同内履行完毕的工程款项全部与承揽方进行清算并支付到位。在调解工作组经过连续连个昼夜的耐心细致引导、沟通下最终发包方与吕岩林协商一致,将30多万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的大事,更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圆满调解此次劳动纠纷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告知农民工在付出辛苦劳动的同时,一定要签订好劳动合同,保留好能证明劳动关系的考勤、欠条等书面依据,以便今后发生纠纷时得到正当的合法权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