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快速化解农民工工资纠纷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人社局    

7月14日,5名新市民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罗溪镇行政审批局劳动保障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接待后了解到,他们是某在建工地的瓦工,现在他们所负责瓦工工作已完工,与包工头就剩余工钱给付的问题发生纠纷。

介于该起矛盾案件较为复杂,工钱问题涉及无锡工地和常州工地两地,为尽快帮新市民们拿到拖欠工资,行政审批局劳动保障条线会同建设局工作人员与常州工地施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沟通,对包工头拖欠新市民工资问题作深入调查。

在经双方同意后,组织包工头、新市民以及工程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调解,调解过程中新市民和包工头双方就瓦工大工和小工的工钱价格讨论不统一并态度强硬,劳动保障条线工作人员通过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将双方人员隔开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长达3小时的耐心劝解和多方沟通,双方终于握手言和,现场就将常州工地的工资全部支付到位,并帮助将无锡工地的工资列出清单签署了协议,一场讨薪纠纷快速圆满化解。

此次新市民薪资纠纷得到妥善处理,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了基层和社会和谐稳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