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新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升级启用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新桥街道    

经过新一轮提升改造,日前,新北区新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新桥街道以此为载体,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与为民服务新高地,将之前各条线部门的分散窗口变为集中“一门受理”,进驻行政权力事项达50项,公共服务事项95项。

步入新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宽敞舒适的休闲区、简洁明了的引导牌、通透明亮的等待区,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倍感舒心。中心大厅办公区域包括咨询服务区、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书吧等区域,同时配备了饮水点,各项设施设备配套齐全。

为积极响应常州高新区“高新事•高兴办”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打造,新桥街道推出了“连心桥•心服务”服务子品牌。新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全区范围内率先采用“零距离敞开式”的服务方式,即居民群众与工作人员摈弃原来的一柜之隔,“同桌式”就座,让办事群众全程参与业务平台操作,实时感受,提高办事群众对业务办理的理解与认识,提高服务体验感,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新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把大厅智能化建设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突破口,带动政务服务增速提效,推出“六个办”模式,精准对接各个办事难题。一是“线上办”。引导群众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等平台进行在线申报、预约。二是“自助办”。梳理高频事项和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到自助服务区办理事项。三是“容缺办”。针对材料无法提供齐全的企业或群众,允许先行受理,事后补齐相应材料。四是“预约办”。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让办事群众错峰错时到现场办理。五是“延时办”。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关心的“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大厅工作人员实行延时加班办理。六是“贴心帮办”。针对老年人便利化服务工作要求,成立连心桥先锋服务队,各村社区设立连心桥先锋服务分队,为辖区内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全程上门帮办代办服务,用心用情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他们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服务。

目前为民服务中心大厅进驻人社、民政、计生、退役军人、税务5个部门,设置服务窗口16个,其中7个“无差别”综合窗口为民生事项“全科式”窗口,并设置了3个税务专窗,1个退役军人专窗。此外,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年后也将入驻,努力实现进“一扇门”办全街道事。

同时,新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每个窗口前摆放了一个服务评价器,企业和群众办完业务后,可以一键点击进行服务评价,并通过建立健全服务“好差评”机制,对“差评”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形成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新桥街道行政审批局定期对评价结果进行数据归集、分析,实时公开各部门评价排名、好评率等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科学施策、改进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