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动态 产学研联动 营商环境 企业风采
 
 
常州新北团赴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党政办    

为充分挖掘科技镇长团后方资源,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7月19日,常州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带队赴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王丹一行考察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和青岛大学医学院,就推进校地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副院长胡玮,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青岛大学副校长刘彩云、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及有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新北区科技局、人社局、薛家镇相关负责人及科技镇长团成员陪同参加对接活动。

座谈会上,王丹详细介绍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加强人才和科技交流,共建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的创新平台,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区人社局副局长黄震介绍了区人才引育、人才平台建设等情况,推介宣传大学生就业、“龙城英才”等人才政策。薛家镇镇长花震言介绍了生命健康产业园发展情况,邀请专家教授来园区企业走访调研,就生物制药、化学原料制剂、生物技术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相关负责人围绕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医疗器械、新能源材料等领域,介绍了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技术成果转化等情况。校地双方共同探讨了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的可能性等议题,希望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凝聚创新共识,促进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等多方面的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强强联合,尽快促成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交流合作之余,王丹一行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海军的建军强军之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创产学研合作新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