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近三年新北区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迅速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行政审批局    

2017年9月1日,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开始施行,国家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随后江苏省相继出台了《江苏省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修订)》(苏教规〔2017〕6号)、《关于印发<江苏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的通知》(苏教规〔2018〕3号)、《关于印发<江苏省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苏教规〔2018〕4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8〕98号)等规章意见。常州市也出台了《常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指导标准(试行)》(常教终〔2018〕8号)。这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管理、监管要求作出了明确的规范。

在此背景下,民营资本对兴办教育举办校外培训机构展现了较大积极性。近三年新北区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迅速,2018年新设31家民办校外培训机构,2019年新设46家,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新设校外培训机构也达到了19家。三年内,新北区累计新设校外培训机构96家,其中99%为营利性的培训机构,办学内容以面对中小学生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类培训为主。此外,近三年新北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变更达109件次,主要涉及许可证的延续、举办者、负责人、决策机构人员、地址、办学内容变更等事项。

市场对校外培训机构有需求,资本有热情,但是随着民办校外培训机构的迅速增加,监督管理的压力也不断增大,国家及省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相关实施意见。今后,区行政审批局也将一如既往地严把准入关,与主管部门密切协作,审管联动,共同促进新北区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有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