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星期六审批服务直通车”开到企业“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行政审批局    

“各位企业家朋友,大家好!我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处的吴珺,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下,营业执照、人力资源许可证及劳务派遣许可证的办理……”3月27日下午,在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常州高新区星期六审批服务直通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首场活动就吸引了产业园30余家企业参加。

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2018年建园以来,已入驻各类企业40余家,累计为2800余家单位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现有6家企业即将入驻。此次直通车服务通过发放资料、宣讲介绍、现场答疑,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企业在开办、经营过程中相关证照的办理方式、办理流程,以及近期推出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并系统演示了VR云勘察系统,包括VR模板的业务指导、现场踏勘的申请、在线踏勘报告的生成等等。“审批局的服务真是太及时了”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近期打算拓宽业务范围,想要申办人力资源许可证,正打算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咨询,没想到审批局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我们立刻就可以着手准备起来了!”

作为直通车列车长,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章俊表示,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较少,日均办件量较大,将近1100件,因此无法在工作日经常送服务到企业一线。考虑到基层所需、企业所盼、群众所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以“高新事·高兴事”营商环境联盟共建为契机,开展星期六审批服务直通车系列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实现常规服务向延时服务转变、普惠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规范服务向创新服务转变,让高质量的审批服务直通重点园区、直通重点项目、直通重点人才、直通商会行业协会、直通基层一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