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常州市首单“保险+期货”生猪价格保险赔付 养猪户获赔7万余元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农业农村局    

4月9日,区农业农村局从太平洋保险处获悉,常州市首单“保险+期货”生猪价格保险落地见效,投保养猪户新北区华发畜牧养殖场负责人巢先生可获得7万余元的赔付。

3月9日,“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一经推出,常州市新北区华发畜牧养殖场就“试水”为本养殖场的458头生猪购买了该保险,缴纳保险费5万余元,保险期限31天,总保险金额180余万元。4月9日,养殖场出售生猪时,因生猪市场价格下跌,低于保险合同约定的投保价,触发了理赔机制,经最终核算,获得保险公司1.4倍,共计7万余元赔付金。

“‘生猪期货价格保险’能有效帮助养殖户‘兜住’生猪价格,降低养殖风险。”太平洋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推动生猪“保险+期货”业务增量扩面,帮助生猪养殖户稳健经营,推动生猪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