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高新事•高兴办”政务直通车“开”进环球港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行政审批局    

5月1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高新事·高兴办”政务直通车江南环球港站正式启动,“环球港湾”第六届江南环球港运动嘉年华同时开幕。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等领导共同见证。

自去年7月,常州高新区正式发布“高新事·高兴办”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以来,在秒批秒办、简易快办、代办帮办、全城通办、集成联办、舒心悦办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做法和特色服务。

这次,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全省首创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商业综合体模式,联合龙虎塘街道、江南环球港,全方位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畅通群众办事。在商场负一层可以看到已经设置到位的两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营业执照自助申办打印机和简易审批事项自助申报机,群众可以实现个体工商户、户外广告、劳务派遣许可证等9项行政许可的在线申请及个人、法人相关事项的信息查询。当天,江南环球港新开品牌商户代表浦女士领取了首张“高新事·高兴办”政务直通车环球港站首张商户营业执照。

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龙虎塘街道和江南环球港三方以此为契机,打造就近能办、随时可办的便利环境,齐心协力把江南环球港建设成为集文旅、商业、政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省级样板综合体。下一步,常州高新区还将不断扩大政务直通车的站点数量和服务范围,积极探索“24小时”政务服务便利店等更新更优举措,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当天,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江南环球港运动嘉年华拉开帷幕。本次运动嘉年华,既有“中国娱乐卡丁车大赛”、世界搏击巡回赛,也有地区或市内篮球、足球、保龄球队的排位争霸,还包括健身操、百人瑜珈、一袋牛奶的暴走、城市定向赛等活动,赛事百态,各有精彩。

常州市体育局当天发放了5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常州市体育局将贯穿全年结合相关活动,今年共计将发放800万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