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上下求索”实现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人社局    

2020,止于收获。12月30日,经江苏省人社厅同意,常州国家高新区成功创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标志着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新跨越。

常州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17年12月启动建设,2019年9月批准筹建省级园区。近三年来,产业园借助人才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良性耦合,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上下求索,创新突破,实现了高效持续发展。

“上”——再上新台阶

三年来,常州高新区充分发挥集聚优势,在促进就业上作周密安排,在博揽人才上作积极探索,在稳就业、聚人才、保用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园区建设上作有益尝试,全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1.5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13万人,引进各类人才2.82万名,现有博士后工作站21家,在站博士33人,为省内外2800余家单位提供人力资源配置服务,涉及员工近12万人次。

“下”——巧下先手棋

依托公共服务区、企业入驻区、人才交流区、园区服务区、创新创业基地、线上平台为一体的“四区一基地一平台”,常州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行“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招商,成功引进省内外优秀企业44家。通过召开博览会、论坛、推介会等活动,搭建信息沟通平台,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磁吸”效应逐步彰显,同时向上海、浙江、安徽、福建等全国十多个地区进行人力资源服务输送,实现了产业布局和服务全辐射。

“求”——力求争一流

着力打响“高新事·高兴办”一流营商环境品牌,深化线下服务与线上平台的联动融合,全力提供“审批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活力最足”的人力资源服务,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备案业务“秒办”、《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秒批”。

今年来为全区600余家单位提供人力资源配置服务,涉及员工近5.6万人次。同时创新利用“互联网+”手段,开通“常州新北人才+”官方抖音号,推出“互联网直播送岗”新模式,有效提升了园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索”——探索多机制

构建机构企业联动机制,设立“用工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通过供需对接会、巡回走访等服务100余家重点企业;发挥公共服务协调机制,开展“资源跨省,聚力共赢”系列活动,在省外建立劳动力资源协作和跨区域资源共享机制;推出就业新常态服务机制,搭建“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积极推进“云就业服务”,线上线下联动招聘,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配置需求。

2021,筑梦未来。常州高新区将秉承“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和“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标准,依托高铁新城“城市新中心、中轴新支点、产业新高地、智慧生态城”的强劲吸引力和承载力,积极打造长三角领先、全国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高地,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