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品牌简介 改革创新 基层之声 数据分析
 
 
高新区实现规划核实、档案验收并联审批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行政审批局    

3月11日,常州市美洁电器有限公司工程报建代办专员潘翔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同时领到了《规划核实合格单》和《档案验收合格证》。潘翔表示,“我代办过很多项目,这是第一次体验两个政务服务事项在一网同时申报、并联审批、同步领证。多证并联让企业的手续办起来更快、更舒心了!”

围绕常州市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创新理念促改革、全力以赴抓落实,积极联络区档案馆,全面推进部门协同并联审批服务。3月10日,潘翔对该公司对标准厂房及配套项目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并联申报,原先对“规划核实土地核验”和“档案验收”两个事项的申请,并联后只需申请一次,便利度大大提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区档案馆对项目齐驱并进,同时审批,由原来承诺的11个工作日缩短至实际办理的2个工作日,压缩审批时限达80%。3月11日,双证齐发,潘翔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项目专区”窗口领到了两张证,他表示:“两证同领意味着我可以少跑一次!”这也是常州市首个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并联审批的项目。

近年来,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加快步伐,不断推出改革新举措。2020年4月,落实精简事项,推进“两验合一”,把规划核实和土地核验两个事项合并,使材料精简率达75%,压缩审批时限达70%。2020年年底,推广“五全五化”建设成果运用,将电子报建全面接入“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和市工程审批系统,大大提升了“一网”体验感。2021年,围绕事项再清理、流程再优化、材料再减少、时限再压缩目标,推出“部门协同、并联审批”,在目前已开展单个事项的流程定制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并联事项的互动融合、合并事项的一体整合,并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开发建设进度情况,适时接入、择机运转,全力以赴打造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创新服务集成版,为建设单位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审批高效推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