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宣传 安全检查 安全整治 应急演练
 
 
陈金虎率队来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6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率队来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党委政府要牢牢守住的底线。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五个责任”,着力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常州春达车业有限公司生产工艺需要大量天然气,为了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节约成本,今年5月份企业实施燃气设施安全整治工程,6月2号已经竣工验收。陈金虎要求企业做好供气设备的实时监测和日常维护,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薛家爱心护理院集医疗、护理、康复等功能于一体,目前有415张床位,入住95位老人。陈金虎走进康复器械中心、助浴中心等场所,了解养老院的安全设施配备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情况。

陈金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年大灶”,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实治理攻坚,紧紧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突出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扎实推进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加快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史政达,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以及区领导乔俊杰、王宇伟、陈建生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