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宣传 安全检查 安全整治 应急演练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安全生产第四督导巡查组对镇街道开展巡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应急管理局    

根据全区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计划,7月16日,区安全生产第四督导巡查组组长贾益海带队,到薛家镇、西夏墅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巡查。

督导巡查组首先对镇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迎接省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组检查资料准备情况,并就相关迎检重点、关键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督导巡查组还现场检查了2家涉及LNG燃气使用、1家生产安全事故单位及1家规下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驻地职能部门抓好相关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

最后,贾益海指出,省安全生产第十八巡查组于7月13日正式进驻常州市,此次省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常州市,既是年度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更是对常州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检验考核。区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组开展先期巡查,就是进一步排查基层迎检工作漏洞,全面完善迎检资料,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相关迎检工作,增强配合督导巡查的自觉性,切实扛起保一方安全、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

二要抓好责任落实,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暴露出的工作不足,按照责任分工,全力抓好整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理解和把握全省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使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末端落实。高度关注房屋违规改扩建等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房屋改造工程手续,确保工程安全。

区安全生产第四督导巡查组全体成员,薛家镇、西夏墅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