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宣传 安全检查 安全整治 应急演练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一落实,三强化”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采取“一落实,三强化”的工作方式,全力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大风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的安全防范部署,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查,5个区级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组督促各地狠抓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各地各部门开展夏季安全防范重点检查,督促所有企业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程,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堵住安全漏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涉氨制冷、城镇燃气、有限空间、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指导督促企业及时分析研判高温、雷雨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结合“安全生产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安全宣讲、大讲堂、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知识竞赛、联合实施安全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全民灾害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督促企业抓好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应急处置培训,熟悉掌握本企业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程序、安全生产规程和自救互救常识,灾害状态下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避免或降低灾害损失。

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向企业推送各类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让企业提前做好警戒准备的同时,督促企业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开展防范自然灾害的应急演练活动,强化应急响应,确保值班人员通信畅通,及时准确报告应急信息,确保发生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科学处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