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动态 产学研联动 营商环境 企业风采
 
 
常州高新区竣工验收备案“云”上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行政审批局    

(工作人员通过“VR云勘察”系统进行竣工验收备案)

(即时在线生成勘察报告)

常州高新区在实现3类高频事项“VR云勘察”的基础上,创新再出发,将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纳入“VR云勘察”,使竣工验收备案这一过程在“云”上就能完成。

6月15日,常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壹号天禧花园项目第二批竣工备案,企业希望尽快完成竣工备案,实现房屋交付。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对项目采取“VR云勘察”,通过在线预约、远程定位、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完成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并即时在线生成勘察报告,且实现了全程留痕可追溯。整个过程仅耗时10-15分钟,而原本的项目实地踏勘则需要1-2个小时。

下一步,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梳理可进行“云勘察”的审批事项,开发制作更多“VR云勘察”事项模块,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智能、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