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动态 产学研联动 营商环境 企业风采
 
 
无障碍政务服务让办事更舒心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行政审批局    

学党史、办实事,为切实解决特殊群体办事难的问题,今年以来,新北区行政审批局以“高新事·高兴办”品牌为统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软硬件水平,全面推行无障碍政务服务,让老年人、听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办事更舒心。

适老化改造优化大厅环境。科学布局窗口,优化窗口设置,在不动产登记专区、公安服务等六大专区开设“敬老专窗”,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在等待区域设置“敬老专座”,在政务服务大厅导服台配备轮椅、口罩、雨伞等便利用品,在各楼层放置老花镜、医药箱、饮水机等服务用品,升级电梯功能,尽力为特殊人群提供舒适的办事方式和温馨的办事氛围。

手语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在全市率先开展“信息无障碍服务”手语培训,全程模拟教学,组织区政务服务大厅导服台、窗口、大厅安保等一线工作人员,以两两对话的方式共同学习了“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出示健康码”“请跟我来”“请提供身份证”等政务服务中常见的词汇语句。课后传帮带新,利用晨会、午休时间,带动本部门、本窗口的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争取实现大厅工作人员简单手语应会尽会,让沟通无障碍、服务更温暖。

智能导办实现服务直达。创新设立“红色导服台”,组建党员干部和青年业务骨干共同组成的红色导办团队。率先推行智能导办服务,在无声叫号系统中增设老年人绿色服务通道,集中高频为老服务事项10余个,实现老年人办事需求一键直达导办人员,通过热心导办、耐心帮办、贴心代办等服务,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享受到“一次办好”的高效政务服务。智能导办服务开通以来,日均提供服务100余次,让办事更省心、更顺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