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市、区领导来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新北区滨江生态绿带建设工地,与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常州军分区部分官兵、新北区级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和志愿者等300余人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区领导乔俊杰、陆敏、薛建南、安春燕等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点半,陈金虎抵达植树地点后,首先听取了滨江生态绿带建设工地和长江大保护总体发展布局情况,详细了解滨江生态绿带的沿江重要节点提升工程项目,以及清红、华达地块工业遗存建设项目。随后,大家手持铁锹等工具,来到待种植新苗的基地,三五一组、劳作忙碌,铲土入坑、扶苗培土,共同种下樱花、紫薇、结香、水杉等树苗1200余棵。

陈金虎在植树活动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长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持续推进长江岸线和湿地生态绿化行动,大幅度增加生活中的绿色空间、生态屏障,深入实施生态修复、绿化工程和综合治理,以扎实举措筑牢美丽常州的生态基底,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打造“一区一带三廊”生态格局,谱写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据了解,滨江生态绿带总面积约44000平方米,去年新增绿化面积约2300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53%。光伏产业公园和天目山路绿地改造等一批绿化工程完工,新龙生态湿地公园建成开放。

今年,常州高新区将抓好绿化管养,完善考核细则,提高管护水平,着力改造一批公园绿地,推进长江大保护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智汇社区公园、飞龙公园等公园的新建与改建,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计划今年新增绿化面积约1500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