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学党史明初心,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薛家镇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队凝聚力,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3月12日下午,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薛家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党支部联合薛家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及薛家镇丁家村总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植树添绿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 “薛+”人才公寓行,学党史明初心。“薛+”人才公寓是薛家为进一步推动“产教才”1+3融合发展格局构建,打造的一批符合产业发展需求,适合人才实际需要的人才公寓。公寓坐落于薛家镇顺园九村南区东侧,共18层9000平方米。大家通过对公共区域的实地参观,对镇党委实施人才强镇战略,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为高质量发展明星镇增辉添彩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观完毕后,大家在会议室集合,支部书记丁剑泼同志把和党史和财政工作相结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的财政史,抗战期间毛主席提出的“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财政经济工作总方针,“自力更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方针,“精兵简政、厉行节约”的方针,至今对我们现在的工作还有一定现实意义。

第二个部分是植树添新绿,乡村振兴增活力。学习结束后,大家驱车来到丁家村,开展了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挖坑填土、扶树浇水,不一会儿,树苗就布满了河堤,给原本光秃秃的堤坝添上了一抹新绿。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队协作力,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

第三个部分是田间地头听党课,走“新”更走“心”。植树结束后,大家又在丁家村总党支部书记夏红卫的带领下参观了丁家村的乡村振兴项目,在草莓大棚里夏书记把丁家村就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丁家村实际情况以“加强特色产业发展,绘就乡村振兴蓝图”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理论知识学习,参与志愿活动等多样方式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党员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通过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边劳作、边上课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学与做中体验劳作之苦,进一步砥砺品质,锤炼党性,增强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本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