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新北区奔牛镇五兴苑社区妇联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妇联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树与人类生存的关系,培养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爱社区的情感,3月12日,五兴苑社区妇联联合奔牛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一批小树苗,准备好植树的工具。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在植树过程中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有说有笑,非常开心。但也有许多人因为缺乏植树经验,有的弄湿了鞋子,有的弄脏了裤子,还有的手上脸上都沾上了土,但他们仍然不觉得苦不觉得累,因为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体会到了做一名绿色环保志愿者的快乐。同时向辖区居民发放植树节倡议书、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近六十余份,宣传绿化、环保知识,呼吁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种一棵树,少扔一些垃圾,爱护一草一木。

通过本次植树节绿色宣传活动,社区居民更好地认识到了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的重要性,同时,保护社区环境的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