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太阳花”巾帼志愿服务队架起“暖心桥”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妇联    

正值“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在祥龙社区党总支的号召下,祥龙“太阳花”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啦!在工青妇、宣传文体各条线的全力配合下,这支目前囊括了女性社工、网格员、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志愿服务队,成立时就找准了定位:服务、结对、帮扶,做社区治理中的“软能量”!

3月5日上午,巾帼志愿者们分成五组,慰问了辖区内的独居老人、退役军人家属、老党员和特殊家庭的未成年人。随慰问品一起走进这些家庭的,还有“结对联系卡”上的巾帼志愿者。每张联系卡架起的是一座座“暖心桥”,巾帼志愿者贴心的话语在每一次慰问中熨帖人心:“填好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就是结上对了,平时有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对于志愿者的关爱,这些居民也非常感动!老党员杨德早说:“过年的时候,街道和社区的领导已经来慰问过我了,平时我们党支部也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关心我,现在还有志愿者来结对,社区对我们这些老同志真是太关心了!”当特殊家庭的孩子拿到自己喜欢的绘本,穿上想要的运动鞋,他们嘴角的欢笑就是对志愿服务最好的注解!

学雷锋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是雷锋精神却一直流传,时刻影响着我们。祥龙社区党总支立足“春之晖”党建平台,已经成功孵化了“青鸟、小蝌蚪”等社会组织,此次成立的“太阳花”巾帼志愿服务队是打造的又一品牌。社区将借鉴成熟经验,立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原则,打造“巾帼”特色,传播友爱互助的文明理念,同时呼吁、吸收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共建和谐美丽、幸福宜居的文明社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