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新北法院以“四促四更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法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北法院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四促四更优”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新期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深入网格促基层治理更优,全力推进“法官进网格”,67名干警深入全区各镇(街道)开展“诉源治理,大调解、大调研”活动。建立健全与区司法局、各镇(街道)联动写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职能,在田间、楼道成功化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155件,有效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打通诉源治理瘀堵关窍,推动纠纷早解决、矛盾不上交。

以春季行动促审执质效更优,第一时间启动“百日办案春季行动”,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集中精力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通过“5+2”“白加黑”的努力,已审执结各类案件1340件,人均结案数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审执质效全面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干警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

以专项执行促权益保障更优,聚焦民生重点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切实加大劳动报酬、工伤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集中组织执行干警奔赴江西上饶、广东深圳、河南郑州等8地开展异地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执结案件283件,执行到位金额5537.67万元,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以延伸服务促法治环境更优,以“灯塔萌”法律志愿服务中心为依托,与市教科院合作开展中小学法治教育“5”彩法治大课堂,与区妇联合作开展“为‘她’护航,与法同行”主题系列活动,与薛家镇(生命健康产业园)合作共建“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有效拓展司法延伸服务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灯塔萌”也被评为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常州市优秀社会工作机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