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新桥街道孙家巷村工联会开展三八节“廉”花灯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总工会    


莲花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三八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浓浓的过节氛围,培养辖区妇女代表热爱祖国和传统节日的感情,孙家巷村工联会特策划开展“扬民俗巧动手”三八节“廉”花灯制作活动。“莲”又寓意“廉”,此次制作花灯活动不仅是对民族传统的传承,更是对廉政文化的发扬。

活动一开始社工王老师带领辖区妇女代表进行手指操练习,并告诉老人们: 手指操是专门活动手部关节、增加血液循环、调节和梳理神经疲劳的保健操,经常做手指操,可以减轻精神负担、改善睡眠还能预防老年痴呆等疾病。在场的妇女同志很快都快乐的跟随着音乐“舞动手指”了。

在手指操练习结束后,花灯制作开始了,王老师首先讲述了中国民间长久以来通过放“莲花灯”来祈福,祝愿家人幸福安康的传统习俗,随后辖区妇女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步步地按照实际操作步骤认真完成,最终都做好了漂亮的莲花灯作品。

“莲”又寓意“廉”,这次制作花灯活动不仅是对民族传统的传承,更是对廉政文化的发扬。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心中种下“廉”的种子,廉洁做人,廉洁做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