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致敬了不起的她——新北区罗溪镇妇联开展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妇联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镇妇女儿童工作的新征程、新起点。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到来之际,3月5日上午,罗溪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各办局妇女代表以及巾帼勤廉使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了“致敬了不起的她”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正堂,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懿,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贺宝琛。

白正堂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妇女同胞们表示节了日的祝贺,并向为推进我镇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妇联干部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同时借此机会也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罗溪的妇女同胞们有爱己爱人的儿女情怀;第二,希望罗溪的妇女同胞们有大气包容的优雅气质;第三,希望罗溪的妇女同胞们有自信自强的进取精神,继续当好“半边天”“贤内助”“好女儿”“好妈妈”。今后全镇各级妇联组织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为罗溪的妇女同胞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创造更优良的环境条件。

一、展现巾帼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高知女性,女同胞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自我雕琢,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出了令人赞叹的业绩,变得更加自强、自信,如夏花般绽放,充分展示了女性的力量。活动第一环节,龙珠山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陈诗寒和溪南社区臧云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以及女党员志愿者季彩萍的故事,向大家展现了女性在平凡工作、生活中的巾帼力量。

二、分享暖心祝福

女同胞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罗溪镇妇联在会前收集了丈夫、孩子、同事的节日祝福,在活动现场向所有为家庭、为工作默默奉献的“她”送上了线上祝福。并且邀请了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卢小林作为神秘嘉宾,线下为其妻子送出了节日礼物以及祝福,向她道一声辛苦了,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与感动。

三、注重素质提升

新的一年罗溪镇妇联将逐步开展女性形象塑造与素质提升项目,不断增强我镇妇女的综合素养,打造魅力女性。借助活动平台,罗溪镇启动了第一期美学素养提升培训班,特别邀请刘老师给大家讲解色彩搭配以及DIY永生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代表们“各显神通”,纷纷用自己的巧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女性的智慧和风采,同时也提升动手能力和审美素养。

罗溪镇妇联也将继续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挖掘全镇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家庭文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持续推进建档立卡女性“两癌”和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寻找“最美家庭”、建设“百佳庭院”、开展“微笑计划”困境儿童帮扶行动,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逐步开展女性形象塑造与素质提升培训,切实运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动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