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 关爱自然
 
 
“点亮心灵 守望银龄”罗溪镇温寺村老年人精神关爱入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人社局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老龄化规划的部署要求,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罗溪镇行政审批局联合常州市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温寺村开展了350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心理调查和评估工作。根据老年人心理健康测评报告,筛查出一部分因身体健康、缺少家人陪伴等原因而导致心理问题的老年人,为了关心这部分心理疾病临界人群和高危人群,维护和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3月11日上午,由常州德安医院老年精神科保健指导医生、健康管理师及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入户对9位服务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沟通和疏导、老年精神慰藉指导关爱。

本次入户关爱的服务对象中大部分是长期受疾病困扰的老年人,身体的疾病导致心理发生变化,身体的不适和痛苦更是让老年人有“力不从心”的感受。经济压力也会让老年人产生忧愁、烦恼、恐惧心理。部分高龄独居老年人由于子女忙于工作无暇顾及老人的生活起居,日常缺少沟通对象,更易感到焦虑不安。服务团队对老年人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预防知识,引导居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叮嘱老年人要理智看待、积极适应身体和环境的变化,多发展个人爱好,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每天的生活和作息。健康管理师向老年人进行了手指操教学。提醒老人日常应坚持循序渐进的运动原则,适当地进行锻炼。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和谐氛围,唤起社会及家庭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关注,愿每一位老年人都能拥有健康的身心,享受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