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动态 产学研联动 营商环境 企业风采
 
 
市、区领导调研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宣传统战部    

8月7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带队,来到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常州市比亚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州银河世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区领导李皓、朱海颖、沈春英、杭宏伟参加调研。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光伏产品、光伏系统和智慧能源三大领域,2020年在科创板上市。天合光能超高功率光伏组件项目不新增用地,对现有厂房及辅助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购置设备2135台(套),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并做大国家重点实验室,达产后预计新增年销售200亿元。目前车间内部进行改造施工,部分设备已进场安装。周斌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询问了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行业龙头作用。

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依托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新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风电、航空、轨交、汽车等行业的技术和市场积累,以及复材设计和装备制造优势,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工业化生产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新创碳谷高性能大丝束碳纤维结构件项目规划建设生产车间等建筑 18万平方米,年产3.6 万吨大丝束碳纤维及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目前一期主体已完工,部分设备已进场。周斌一行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了解设备安装情况,督促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位于罗溪镇,目前四大工艺厂房主体基本完工,部分设备已进场,零部件车间施工准备中。周斌表示,高新区将一如既往服务企业,促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新签约项目尽快落地。

常州银河世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分立器件项目利用厂区内现有厂房和土地,建设厂房、研发中心等 1.8 万平方米。周斌一行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对企业稳健的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同时强调,面对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企业不仅要抓项目规模,更要抓项目的含金量,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