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科创动态 产学研联动 营商环境 企业风采
 
 
市、区领导调研新北区创新中轴及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十四五”期间,我市明确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谋划实施“532”发展战略,为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构建起“四梁八柱”。创新中轴及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其中重要内容。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加快形成产业创新优势、创新策源优势和创新生态优势,将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市领导韩九云、方国强、杨芬,区领导周庆、杭宏伟参加调研。

陈金虎一行来到常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创港,近年来,围绕中简科技等龙头企业,常州高新区已逐步构建起结构合理、技术先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体系。科创港一期项目已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为优质创新项目提供孵化、中试、产业化载体平台。陈金虎希望科创港抢抓新材料产业发展行业“风口”, 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与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持续进行科技攻关。要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加强招引,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走进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浆料、匠心精修”的标语引人注目。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导电金属浆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年研发投入超过9000万元,产品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销售规模、技术水平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陈金虎对企业围绕世界级导电材料研发技术公司目标,依托行业顶级专家,加强研发团队建设,不断取得创新突破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常州将营造更优创新生态,吸引更多创新人才来常创新创业。希望企业坚持科技创新这一核心竞争力,推动更多科研技术在常州转化。

陈金虎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常州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推动创新发展,常州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有未来。

全市上下要始终高举创新大旗,围绕打造创新中轴和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发展重心向创新转移、要素资源向创新集聚,进一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服务力和影响力。

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战略谋划好“两湖”创新区发展,加快构建共同推动创新、共同培育产业、共同享受利益的良好机制,让更多的“科技之花”在常州结出“创新之果”。 

要全力营造宽松公平、活力充沛的创新环境,加快构建创新协同体系,着力壮大科技服务业。要进一步研究促进聚人引才的真招实招,以最大决心、最强保障进一步招引技术团队和优质人才,加快打造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人才公寓、创客空间等空间载体,大力推进国际社区、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规划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广泛集聚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等各类人才,打造全国知名的青年友好型城市,推动更多青年人才选择常州、扎根常州。

周庆表示,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协同创新,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上迈出更实步伐。区委、区政府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支持引导广大企业家在创新路上开疆拓土、再立新功,以最大的政策红利激发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